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M岛岛主

向幸福出发

 
 
 

日志

 
 

一样的新年,不一样的我们  

2014-02-16 15:13:52|  分类: 心里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偶尔翻看了一下手机里的相片,随便拍了一下过年时的照片,看着那些颇有年味的照片却感觉到现在过年早已没有了儿时那种兴奋感,过年带给我的最大福利似乎就是可以睡个安稳的懒觉,不用每天老清早起床而已。小的时候,家里条件不是很好,吃的也很一般,也就到了过年时能吃到满满一桌子的菜还有零食,记得有一次新年的晚上,我和哥哥在洗脚,妈妈像变戏法一样给了我们一人一包巧克力,高兴的我要从洗脚盆里快要跳出来,这是她提前偷偷买好的, 为了生怕被我们提前发现, 还特地藏在了米袋里。对我而言,这得之不易的一块巧克力就是新年能带给我最美好的怀念,也是我憧憬新年的原因。
      而如今,似乎已经没有什么特别期待的,我要吃巧克力随便一个超市就能买到,要吃什么菜,即使很贵,但是只要愿意偶尔一顿也能得到满足。小时候特别期待新年里穿新衣服,我是老小,穿的很多衣服都是各个表姐什么的给我的,所以即使到了新年,我妈妈也不怎么会给我买衣服,她觉得只要够穿就行,我知道家里经济状况不好,爸爸妈妈要供我和哥哥读书已经很辛苦了,所以我也从来不要求要吃什么穿什么,但是心里还是会很失落,尤其新年后开学的第一天,同学们基本都是穿的一身新衣服,我就会尤其失落。 现在的我已长大工作,对新年里穿新衣服愿望反而变得无所谓,我要新衣服,无非就是鼠标动动,往购物车里多添加几件物品而已,已经没有那种期待了。现在,当我妈听到某家小孩哭着喊着要买什么买什么时她就会尤其自豪的说,哎呀,我们家两个小孩从小到大都很懂事的,从来不要求干嘛干嘛的。她不知道不是我不会要求,而是我知道,这样的要求即使提了也会被拒绝,再者,我也不想听到她谈论关于家里经济负担重的言论,我当时只是一个小孩,她的言论让我理解为正是因为多了我一个小孩,他们的压力才比同样的家庭要大很多,她不知道,这种感觉,对于当时的我,一个小孩子,是很有压力的。
       儿时喜欢却得不到的布娃娃,等到长大后再拥有已经没有意义了。长大后我们已经没有儿时的那简单纯粹的期待了,人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不断成长,这个过程中我们期许、想法、心态会一直变化,那些已经过去的永远不会再拥有,即使大白兔奶糖依然存在,可是味道已经不一样了。新年里,那些小孩子依旧笑得很开心,拿着小烟花蹦蹦跳跳的,再给我一盒烟花,但我已经不会像他们那般兴奋了。
      小的时候很多事情自己没有能力去解决,如今我们都已有能力,想做什么尽量去做吧,不然到了老的不能动时,我想那时的心情就是如今拿着儿时得不到布娃娃的心情吧,说一句,太晚了。但事实是,我们大多数人还是按照社会以及长辈们所谓的规则也好节凑也好按部就班的工作上班结婚生子,很多梦想已经被现实的压力而压垮掉,甚至已经不知道自己真正的想法是什么了吧。

一样的新年,不一样的我们 - 朵朵 - CM岛岛主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